“好评中国”唱响时代的青年之声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好评中国”唱响时代的青年之声

来源:南海网
2022-05-27 09:29

  原标题:“好评中国”唱响时代的青年之声

  日前,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正式启动,面向全国征集参赛作品。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网络评论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引领广大网民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更加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

  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正确思想指引。随着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推进,线上与线下各领域的融合日趋深化,网络逐渐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准确把握百年大变局中的“时”与“势”,让青年一代积极向上的声音,通过“好评中国”传递出来,必能让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青少年成长的“最大增量”。

  评出精彩,凝聚最强“穿透力”。凡益之道,与时偕行。一篇篇文字、一帧帧画面、一部部作品,都寄托着青年一代的思想,传递着青年不负时代的声音。好的评论,拥有着穿透一切的力量。从李大钊先生《青春》里“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的热血激昂,到《晨钟报》创刊号里“国家不可一日无青年,青年不可一日无觉醒”的振聋发聩,好文章总能激发出人们内心深处最强的共鸣,在砥砺前行中汇聚出无惧风浪的力量,让亿万网民找寻到精神世界的价值坐标。

  评出感情,凝聚最强“向心力”。青年,代表着一个国家的未来,是最有活力的群体。日新月异的中国,在青年的笔下,总有着数不胜数的动人故事。用评论抒发他们对国家最真挚的情感,正是每一个中国青年应有的自觉。“好评中国”的主题里,青年勇立时代潮头,他们为迈向星辰大海的航天强国而高呼,他们为拼搏奋斗、永不放弃的奥运健儿而赞美,他们更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时代号召而努力。一幕幕动人的场景里,青年以优美的文字表达自己的感情,更能凝聚出“向心力”,彰显青年一代蓬勃向上的精气神。

  评出胸臆,凝聚最强“思想力”。“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位卑未敢忘忧国”“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历史的长河里,无数金句直抒胸臆,表达出了对国家的深厚感情。青年一代以“文字”来表达自己的见解,传递青年的声音,才能推动舆论生态积极向好。青年党员干部奋斗在乡村振兴的田野上、青年铁路工作者坚守在千里铁道线上、青年医务工作者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的独特视角,能够向我们展示出各行各业青年的风采,以真知灼见的优秀评论文章致敬这个伟大国家。

  不负时代、不负国家,这是青年一代最好的姿态。文章合为时而著,“好评中国”以“小文章”见证了我们的“大时代”,既能拨开网络的“迷雾”,又弘扬了正能量,让我们更好读懂可爱、可敬、可亲的伟大祖国。(李小丽)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