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动态清零主动仗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打好动态清零主动仗

来源:经济日报
2022-05-27 07:40

  原标题:打好动态清零主动仗

  近来,北京接连出现几起聚集性疫情,社会面仍有零星散发病例,和病毒的较量处于关键时期。要赢得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需要我们坚持快字当头、严防严守、全力以赴,打好动态清零主动仗,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同时最大程度保障城市运行和社会稳定有序。

  两年多来,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守住不出现规模性反弹底线,积累了与病毒斗争的宝贵经验。

  打好动态清零主动仗,体现在各地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以快制快、从严从紧上。核酸检测一直是压实“四早”的关键一环,本轮疫情发生后,各地迅速开展多轮区域核酸筛查,检测密度、广度前所未有,有效摸清了社会面隐匿传播底数。有的地方坚决消灭风险隐患,实行涉疫风险应急处置和一病例一专班机制,第一时间调度处置社会面病例,迅速管控风险点位和人员,对重点病例深挖细排。有的地方咬定尽快实现动态清零的目标,配强采样、流调等力量,从新发病例中找问题、补漏洞,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打好动态清零主动仗,也体现在各地不断优化的服务保障工作上,如设置老幼人员绿色通道和弹窗人员核酸检测专用通道,方便不同群体高效采样。只有把政策讲清楚,把服务做细致,才能赢得更主动的支持和配合。

  实践证明,只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最坚决态度、最迅速行动、最果断措施,我们就能在抗疫过程中保持主动。 (张雪)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