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扫尾!最后胜利在于再坚持一下的努力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攻坚扫尾!最后胜利在于再坚持一下的努力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2-05-26 15:38

  原标题:攻坚扫尾!最后胜利在于再坚持一下的努力

  当前,北京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但整体向好。特别是近两天,报告病例数、社会面病例数双双下降。综合研判,全市本轮疫情正从多点、多线作战的困难局面逐步转向攻坚扫尾阶段。勠力同心,一鼓作气,我们就一定能尽快打赢这场阻击战。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面对异常狡猾的奥密克戎变异株,北京坚持以快制快,紧盯社会面病例,紧张有序推进追阳、管控、流调、判密、转运等各环节工作,同时严格封(管)控区管理,组织多轮区域性核酸筛查。通过一整套“快、严、准、实”的防控组合拳,我们有效将疫情控制在较低流行水平,实现了不发生规模性反弹的目标。目前,管控范围内感染者比例已达80%以上,累计报告的1642例感染者中已治愈出院912例,且没有出现危重病例。一系列指征说明:我们对疫情的处置是有效的、措施是得力的。

  回望这一个多月的抗疫历程,总体上可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早期快速发展阶段,每日新增病例迅速上升,4月27日已达50例;第二阶段是平台波动阶段,有个别聚集性疫情暴发,导致当日新增病例出现过两个高峰;第三阶段是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阶段,经过前两个阶段的努力,早期大部分传播链条已完全得到控制。

  同心战疫,何愁不胜?正是全市上下的通力协作、持续攻坚,正是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担当奉献,构筑了有效的防疫屏障,迎来了今日胜利曙光的初现。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攻坚扫尾,越要全神贯注、心无旁骛,越要清醒认识到,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任何不经意间的小概率事件,都有可能导致疫情防控局面反弹,让前期的努力付诸东流。

  一方面要咬定“动态清零”不放松,继续通过区域核酸筛查把风险源“捞出来”,做到早发现、快管控,始终跑在病毒前头;一方面要强化责任落实不懈怠,咬紧牙关、一鼓作气,绝不能让自己这“一亩三分地“成为防疫破环。各区各部门紧盯社会面病例找问题、堵漏洞;各企事业单位“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社区(村)和公共场所落实卡口管理“四件套”;广大市民做好个人防护,按时进行核酸检测。众志成城、环环相扣,我们手中的赢面一定会越来越大。

  连续鏖战,自然身心俱疲。但为了胜利快些到来,请大家再撑一撑。如《论持久战》中所言:“最后的胜利,往往在于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携手并肩,坚持到底,阳光终将穿透眼前的黑暗。相信北京,相信我们每一个人!(夏天)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