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丝发小事”关系百姓“幸福大事”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民生“丝发小事”关系百姓“幸福大事”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2022-05-26 14:34

  原标题:民生“丝发小事”关系百姓“幸福大事”

  5月25日,安徽部署推进“就业促进”“老年助餐服务”“健康口腔”“安心托幼”“便民停车”等10项暖民心行动,破解群众急难愁盼,一颗牙、一餐饭、一个停车位等身边“小事”列入其中,引发广泛关注。

  民生无小事,但老百姓的“幸福感”,却由无数“关键小事”所构成。党委政府只有把一件件老百姓身边“小事”办好,才能成就民生“幸福大事”。

  把老百姓身边“小事”办成“幸福大事”,要善于问需于民。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把群众“盼的事”变成党委政府“办的事”。无论“安心托幼”行动缓解家庭育儿压力,还是“健康口腔”行动维护“齿尖安全”,都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群众常常获实惠,幸福感就会一点点积累起来。

  把老百姓身边“小事”办成“幸福大事”,要坚持小切口、服务大群体,扩大受益面。“便民停车”行动致力解决小汽车的“停车难”问题,“老年助餐服务”行动关照广大老年群体的就餐需求,“就业促进”行动惠及庞大的城镇就业群体。通过办好“一件事”,推动解决“一类人的事”,为民办实事就不会只停留在造几个盆景的地步,而真正成为风景。

  把老百姓身边“小事”办成“幸福大事”,也要注重推动政策集成、资源整合。惠民政策涉及部门多,要改变政策“碎片化”现状,聚沙成塔,破解执行成本高和“最后一公里不畅通”等问题。此外,对硬件设施、专业队伍等现有资源要内部挖潜,把有限资金花在刀刃上,实现“花小钱办大事”的效果。

  把老百姓身边“小事”办成“幸福大事”,更要常念常新。10项行动并非终极之策,而要成为推动更多民生事项解决的起点,要继续谋划推进、滚动实施并动态调整相关政策,及时跟进掌握群众需求新特点、新变化,建立健全民情反映机制和民主决策机制,确保党委政府“干的事”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

  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让新时代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必须在高质量发展中破解民生难题、补齐民生短板、兜牢民生底线,让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身边“小事”,成为每一位党员干部牵肠挂肚的“心头大事”。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唯有如此,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才会越来越强,我们距离这个目标才会越来越近。(李亚彪 陈诺)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