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寄拍”“刷单”愿者上钩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寄拍”“刷单”愿者上钩

来源:中工网
2022-05-26 08:11

绘画/张志刚     文字/陈思

  “寄拍模特”是近些年在网络上出现的一种电商“灰产”,商家提供服装首饰等商品,模特扮演买家拍摄一组“买家秀”提交至电商平台获得佣金。在“寄拍模特”这个产业链当中,有不法分子以此引导网友缴纳会费、发展下线、充值刷单,骗取钱财。(据《新京报》5月24日报道)

  “寄拍模特”骗局实际上是常见的“兼职刷单”骗局的“升级版”,犯罪目标更加精准,受害者大部分为大学生、全职妈妈、待业青年。犯罪分子利用该类群体急于赚钱的焦虑心理,诱导其完成“任务”,从而实施刷单返利类诈骗。虽然骗子的套路五花八门,但实际上是换汤不换药,任何“轻松赚钱”的宣传语,都很可能是骗子的圈套。一旦发现自己被骗,要做好相关证据材料的收集、固定,第一时间报警求助。天上不会掉馅饼,“动动手指轻松赚钱”的背后是犯罪分子在等待“愿者上钩”。

责任编辑:陈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