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好评中国”中读懂青年 拥抱青年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在“好评中国”中读懂青年 拥抱青年

来源:荔枝新闻
2022-05-24 15:49

  原标题:在“好评中国”中读懂青年 拥抱青年

  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一经启动,便备受关注。届时,我们必能看到更多的网评作品立时代之潮头、发思想之先声,用历史内在逻辑读中国青年、评中国青年、信中国青年,不断弘扬和壮大网络正能量。可爱中国、青春中国、可亲中国、魅力中国、奋进中国的全场景展示,必将成为一场网络评论的盛宴。

  总有一种感动让我们热泪盈眶,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昂然前行。凡人微光,更彰显家国情怀;文字质朴,但能引发同频共振。虽未谋面,但心生仰慕,不论是年轻楷模,还是青年草根,展现的是青年人的日常奋斗,吹响的是催人奋进的时代号角,凝聚的是以善为美的精神认同,传递的是感动你我的充盈正能,让思想扎根实践的深厚沃土,亿万青年人在最美芳华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犹如大江大河,涌动着奔腾不息的澎湃力量,夯实了“好评中国”最坚实的根基。

  “好评”青春里那些战风斗雨、矢志奋斗的身影和火热的奋斗图景,无不闪耀着青春的光芒。无论是投身在西气东输、西电东送、南水北调等战略工程现场的工作者,还是舍生忘死、奋战在医疗救护、交通物流、项目建设等抗疫一线的青年突击队,抑或是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上的运动员,到处都有中国青年冲锋在前、无畏担当的身影。“95后”情侣在寒风中“哄孩子”式陪伴着街头走失的88岁老人,直到被家人接走才离开;地铁内,多人因暴雨被困,实习医生于逸飞披上刚发的“白大褂”,跪地做了6小时心肺复苏,救下十多人;“放弃有一万个理由,坚持只需一个信念”,因常年穿冰刀鞋训练,经常一脱冰鞋满是鲜血,20多岁的北京冬奥会冠军武大靖有了一双“50岁的脚”;“看到火箭顺利升空的那一刻,有多苦就有多甜”,“北京明白”们守护着祖国航天事业一步步走向星辰大海……无畏的“后浪”们成为亿万网民心中“最闪亮的星”。“好评中国”就是一束耀眼的强光,将正能量通过网络空间照进现实生活,让人们感悟到时代之进、中国之进、青年之进。

  最激昂是少年志,最闪耀是追梦人。中国青年该有怎样的模样?是寒风里的温暖守护,还是车流中的热心出手?是义无反顾,向险而行,还是不惧不退,勇往直前?是因为热爱,永攀高峰,还是因为热爱,追梦蓝天?是为了梦想,逆境绽放,还是为了祖国,一往无前?是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还是赤子初心,深植血脉?犹记百年建党之日,一群青少年“紧贴着祖国的心房”,对党许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当无数“眼里有光、心中有爱”的中国青年的火红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能量一定会更充分地迸发出来,青春的光谱一定会更加闪亮。

  “最温暖的光芒在黑夜里照亮,最鲜艳的花朵在冰雪中绽放,最无畏的誓言总有千钧重量,最坚定的脚步能把天地丈量”。期待我们在“好评中国”中看到更多青年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里“大有作为”,拔节生长,成为“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的一代。(周建国)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