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里也别扎堆乱串!人员“静下来”疫情才能“稳下来”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小区里也别扎堆乱串!人员“静下来”疫情才能“稳下来”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2-05-24 10:41

  原标题:小区里也别扎堆乱串!人员“静下来”疫情才能“稳下来”

  近几日,海淀区海淀街道友谊社区连续检出19例阳性人员。据披露,这起疫情与多个家庭之间的聚会和聚集性娱乐活动有关。

  奥密克戎变异株狡猾异常,人员聚集的场景正是其伺机蔓延的窗口。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本市在疫情较严重区域采取了公交停运、居家办公等一系列防控举措,目的就是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与聚集,斩断病毒社会面传播途径。而家庭聚会引发的聚集性疫情是一记警钟,群防群控的大网之下,仍有个别人不自觉、想当然,把居家的安排当作出门游逛、请客聚会的契机,直接影响整个防控大局。

  就现实来看,除了在家中聚会,小区内的扎堆现象也不同程度存在。一些小区楼下,有不少居民核酸检测归来就势开始群聊,不戴口罩的更是大有其人,让观者着实捏一把汗。不得不说,居家时间长了,难免会有烦闷,下楼遛弯散散心,碰见邻居聊两句,都可以理解。但要看到,非常时期,还是少聊为好、少聚为妙,你一言我一语,搓堆儿的人越来越多,风险也在无形中增加。对此,有人心里犯嘀咕,觉得反正天天都“阴着”,又都是小区里的人,不会有什么事。但过往案例已一次次证明,奥密克戎从来都是有缝就钻,没事乱串很可能为病毒流布大开方便之门,侥幸思想、麻痹心理最要不得。

  社区是我家,守护靠大家。此前,一则科普视频广为流传:一排火柴密集扎堆,点燃其中一根,根根都会被点燃;但只要挪走旁边两根,火势就能得到有效阻隔。这生动说明,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少一些扎堆聚集,就能及时遏制疫情传播、蔓延的势头。任何时候都是安全为先,在这个最要劲的关键阶段,大家不妨还是云上见,等到疫清霾散再相聚。同时尽可能减少小区内活动,楼下散步也要戴好口罩,少往人堆里钻,除购买必要生活物品外,少去人员聚集之处……这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也是对他人和社会负责。

  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每个人都提高警觉,克服不便,最大限度“静下来”,疫情形势才能尽快“稳下来”。(何若)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