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荧光绿”守护农村学子出行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让更多“荧光绿”守护农村学子出行

来源:农民日报
2022-05-23 11:05

  原标题:让更多“荧光绿”守护农村学子出行

  近日,一抹抹“荧光绿”成为天津市蓟州区引人注目的街头一景。得益于该区警校企共建机制,学生们穿上了免费反光背心,校服胸前、后背、躯干侧也有了反光标识,为出行上了“双保险”,受到好评。

  蓟州辖区内山道较多,农村校园周边道路基础设施较差,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而反光服装在上下学光线较弱时段可大大提高辨识度,能起到警示作用,便于司机提前采取减速、避让等措施,降低事故发生率。细节处的改变,给学生生命健康安全添了保障,体现出暖心关怀。

  与蓟州区类似,农村学子出行安全问题,一直是一些地区的困扰。蓟州区的做法,为问题解决提供了一种可供借鉴的思路,不妨在有条件的农村地区更多推广。相关部门可研究制定服装设计标准,并通过政府采购、财政补贴或警校企合作等方式,促进反光校服等交通安全服普及,为守护农村学子出行安全再筑一道防线。(赵新宁)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