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理论阵地,敲响奋进鼓点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筑牢理论阵地,敲响奋进鼓点

来源:人民论坛网
2022-05-22 08:31

  原标题:筑牢理论阵地,敲响奋进鼓点

  近日,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正式启动,为社会各界记录新时代、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供了宏大舞台,也必将进一步筑牢理论阵地,敲响奋进鼓点。“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广大网络评论作者要关注时代、关切现实,发时代之先声,聚向上之伟力,用心用情讴歌新时代,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

  聚焦“同心圆”,提升思想引领的高度。 理论是思想的基础,坚实的理论水平有助于提升思想高度。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助于增进网络评论作者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因此,广大网络评论作者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把好思想的“总开关”,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努力成为党的大政方针、党的纪律、党的重大决策和精神的宣传员,成为理论思想的传播者,将党的声音当做前行道路上唯一的领路号角,跟随号声前行奋进。

  营造“同场域”,拓展道德建设的空间。 互联网在人们生活、学习和工作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只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各种网络错误思潮,在网络空间源源不断的供给高品质内容,才能让正能量充盈网络大世界。为此,“好评中国”评论大赛要围绕时代主题,以先进典型为引领,以精品力作为载体,传播正能量,让公众享受优质的“精神食粮”,让网络空间清朗起来,进一步建设好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广大网络评论作者要胸怀“国之大者”,创作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精品力作,有力地引领广大网民恪守文明、坚守底线,激荡思想,汇聚文明共识,弘扬真善美,在网络空间掀起宣传正能量、唱响新时代主旋律的浪潮。

  坚持“同发展”,凝聚团结奋进的力量。 没有思想的统一,就不可能有步调一致的行动;没有力量的凝聚,就不可能有团结奋进的勇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深化对网络评论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努力提高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我们就能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凝聚起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精神力量。网评文章应该在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上做文章、下功夫,让更多声音汇聚到主题主线上来,形成最大公约数。当前,网络评论作者应当全景式展现新时代新成就,全方位展现国家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和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引导亿万网民深刻感悟新时代的奋进步点和幸福底色,共同描绘奋进新征程的美好画卷。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一个个网评作品,从笔端流出观点、由镜头传递思想,以炽热的情感、真切的笔触记录伟大时代,以永恒的初心、创新的激情推动社会发展,敲响激昂的奋进鼓点,必将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正能量。(马园园)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