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来源:环球网
2022-05-21 10:48

  原标题: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拉动经济发展,有效投资作用不可或缺。今年以来,稳增长稳投资政策持续发力,各地区各部门积极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投资规模持续扩大,投资结构持续优化。总的来看,今年1-4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8%。尤其是制造业,投资增长12.2%,在全部投资中增长最快。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是党中央提出的明确要求。2月底以来,我国本轮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性和隐匿性更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数据显示,尽管4月份疫情对经济运行造成冲击,但总体看,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大势没有改变。

  防控疫情是“国之大者”。 新冠肺炎疫情是近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对人类健康构成影响。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没有像有些国家那样直接“躺平”,而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以制度优势全力战疫。比如,借助复兴、和谐号高铁动车组,全国各地区捐献的口罩、防护服等医疗器具就被源源不断地送到了战“疫”一线。全社会总动员,集结起了“硬核”战力。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在丰富的防控实践中,我国积累了一套卓有成效的防控措施,因时因势对防控措施不断优化升级。从武汉保卫战,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再到迎战德尔塔、奥密克戎的全链条精准防控,我国始终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发现一起、扑灭一起。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充分彰显了中国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推动着中国经济在高效防疫措施基础上释放出举世瞩目的巨大韧性和活力。

  “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实践充分证明,坚持“动态清零”是符合中国国情的正确选择。众多国际人士纷纷评价道,中国疫情防控实践充分证明,中国的防控政策科学有效,彰显出中国制度优势和强大力量,为全球抗疫贡献了宝贵经验。比如,克罗地亚斯普利特临床医院中心传染病诊所主任伊沃•伊维奇就认为,中国的“动态清零”总方针被证明是有效的,只有采取严格措施才能控制住疫情蔓延。

  经济稳,人心稳、大局稳。尽管遭受疫情影响,但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利条件没有变,新的经济增长点将不断涌现。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还在不断变异,疫情的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越是面对艰难险阻,越要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马立强)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