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无废城市”建设驶入快车道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推动“无废城市”建设驶入快车道

来源:宁夏日报
2022-05-21 10:30

  原标题:推动“无废城市”建设驶入快车道

  日前,生态环境部发布了“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名单,我区银川市、石嘴山市榜上有名。

  作为一种先进的城市管理理念,“无废城市”并非指整个城市没有废弃物,也并非要求我们在生产生活中不产生垃圾,而是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从城市管理的角度出发,推动整个社会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从而有效利用固废、降低固废产生、解决历史堆存固废,保证良性循环。从这一点来看,“无废城市”的理念同高质量发展不谋而合,也是我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题中应有之义。从现实情况来看,我们在生产生活中,无时无刻不在产生废物垃圾。如果固废垃圾不断产生又难以有效及时处理,将会对生态环境造成污染,也会损害群众的身心健康。因此,大力推动“无废城市”建设,既是发展所需,也是人民所盼,势在必行。

  打造“无废城市”给我们城市管理带来了许多新课题。当前,借助“无废城市”建设 ,我们也要加速学习、更新理念,综合治理、步步为营, 努力推动我区“无废城市”建设驶入快车道。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