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惠性托育园让二孩妈妈喘口气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普惠性托育园让二孩妈妈喘口气

来源:钱江晚报
2022-05-21 10:27

  原标题:普惠性托育园让二孩妈妈喘口气

  新闻回顾:杭州有个二孩家庭,公婆赶来帮忙。幸好家附近有个普惠性托育园,大宝入园,给忙碌紧张的带娃日常,降低了不少负担。

  网友“儿儿儿”:这家人也是不容易……夫妻两个人带着大娃住50平方米老房子,爸妈在楼下租房带二宝,看着都觉得要累坏了。家家有本难念的经,量力而行吧。

  网友“小球”:生两个,女方事业前途基本上歇菜了。个人提升和社会资源方面也没有时间精力维护。生孩子付出的成本太大了!然而很多人都意识不到,觉得自己赚钱就好。

  网友“醒醒”:家庭环境狭小,婆媳关系磨合,孩子头疼脑热也会有,抱怨口角少不了,丈夫职级一路往上,妻子为家时常请假……十分让人担心夫妻间的感情,但愿文中丈夫对家庭的定力足够。

  网友“郑秀花”:这篇报道写得太好了,如何解决养育问题才是根本。生了孩子需要老人过来帮带也很麻烦。普惠性托育机构希望可以纳入15分钟生活圈,真正解决我们的后顾之忧!

  网友“Sunny”:我是二胎宝妈,浪费了快7年的时间!26岁结婚现在33岁没有技能,对接触陌生人充满了恐惧,不敢接触,想上班又很害怕。

  网友“叶子”:企业胆战心惊,生完头胎,要二胎,生完二胎,想三胎.....养不起啊!不如不招女员工,这么一来,职场对女性就越来越不友好了。

  网友“鱼鱼”:如果不是事业单位,生好二孩还有工作岗位让你回去?

  网友“国宝熊猫”:这不是很正常?十五奎巷、元宝心、四牌楼,这一带有多少是三口之家,在几十平方米的老破小住着呢!个别老房子连厕所都没有。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