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收音机频道计费”不止是笑话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按收音机频道计费”不止是笑话

来源:湖南日报
2022-05-21 09:58

  原标题:“按收音机频道计费”不止是笑话

  5月17日,河南郑州,网曝一女乘客和出租车司机因为车费问题发生争执,司机指着车上一显示屏,称车费是87.5元,女乘客仔细一看,这竟是收音机界面。眼看“把戏”被戳穿,但出租车司机还狡辩是更换了新的计价器。女乘客要求司机继续往前开,看看价格还会不会变,司机却称跑得太远了,不会再跳了。

  FM087.5=87.5元!出租车司机用收音机冒充计价器,按电台频率收费实在荒唐。都说出租车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流动窗口,是一道风景线,如此颇具讽刺意味的小动作却是大煞风景,损害的不仅是乘客利益,也是对行业声誉和城市形象的破坏。目前,涉事司机已被所属出租车公司开除,且永不录用。

  “司机按收音机频道计费”的视频还在网上热传,有好事者还配上打油诗以提醒警示,也有人把它当成笑话调侃。这虽然是“比段子都精彩”的个案,却反映出整个行业生态有待改善。对消费者来说,应当像新闻中的这位女乘客那样,多留一点心眼,多一些较真;对相关行业和监管部门来说,更需要举一反三,对行业进行整改。

  随着网约车的出现,城市出租车竞争更加激烈。传统的出租车司机纷纷转行,新入行的出租车司机素质良莠不齐,有的人以随时准备拔腿走人的心态从业,经营中利字当头,种种不规范的现象便应运而生。此次“司机按收音机频道计费”的现象,也应引起相关部门和整个出租车行业的重视。只有不断优化政策措施,加强依法规范管理,持续整治乱收费、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等乱象,才能让出租车行业真正成为城市文明形象的流动窗口。(付彪)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