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校女生被杨丽萍刷视频选中,靠的不是幸运而是实力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艺校女生被杨丽萍刷视频选中,靠的不是幸运而是实力

来源:红网
2022-05-21 09:26

  原标题:艺校女生被杨丽萍刷视频选中,靠的不是幸运而是实力

  5月12日,云南艺术学院教师在短视频平台发布了一条跳舞视频,在这支毕业舞蹈中,一名年轻姑娘正在跳傣族舞,舞姿颇为曼妙,引杨丽萍在线选人,杨丽萍在评论区询问女孩信息。据悉,这名女孩叫张曦元。17日,她回应:觉得很幸运,目前信息已发送给杨丽萍老师。(5月20日 光明网)

  杨丽萍评论区在线选人事件,是一件令人惊奇的事,同时也是一件好事,正如杨丽萍事后回复:“很多好舞者都深藏在民间,我们作为长辈,要给他们提供一个平台。”在“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的现实情况下,杨丽萍通过在线选人的方式,为一个普通女孩提供了一个更广阔的舞台。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舞蹈视频快速蹿红,大量网友纷纷在评论区留言感叹女孩的“幸运”。事实上,张曦元在事后也曾表示,“被杨老师关注,我只能说我真的很幸运”。

  但她真的是依靠“幸运”得到杨丽萍的青睐吗?要知道,流量时代下,不仅张曦元得到了展示自我的机会,众人同样拥有着同等的机会,此时网络则成为了面试竞赛的渠道,竞争者更是成千上万。因此,让张曦元从无数人中脱颖而出的从来不是“幸运”,而是真正的实力。

  当今社会,人们总喜欢用“幸运”来概括他人的成功。但简简单单的“幸运”两字,何以通往成功呢?不要被“幸运”遮住双眼,看不到他人的努力和付出。感叹他人的成功来自于幸运,怜惜自己因无此幸运而郁郁不得志,只会浪费时间。可是,成功的人还在努力学习提高自身实力,无形中众人的差距只会越来越大。

  通往成功的道路具有大量因素,其中必不可少的就是努力学习得来的实力。拥有了实力,面对来之不易的机会,我们便可以自信地争取。即使最终结果并不理想,但至少不曾后悔。可在没有实力的情况下,我们仅能凭借侥幸去争取机会,结果通常是惜败,即使最终因幸运抓住机会,也会因为“实不配位”而惴惴不安,难以面对未来无数的挑战。

  因此,面对杨丽萍评论区在线选人事件,与其羡慕他人的“幸运”,不如此刻开始提升自己,在之后遇见机会时便可以牢牢抓住。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要相信,我们的努力总是有机会被看到的。在籍籍无名时,我们只需厚积静待薄发时。(张璟怡)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