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我服务、我为你减负”,万众同心让抗疫防线更坚固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你为我服务、我为你减负”,万众同心让抗疫防线更坚固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2-05-21 08:00

  原标题:“你为我服务、我为你减负”,万众同心让抗疫防线更坚固

  《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指引》日前印发,对志愿者服务的时间、方式等给出明确标准,并进一步强调了“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等原则。

  持续性的疫情防控,堪称城市治理的压力测试,充足的人力保障是必备条件之一。尤其对北京这样的超大型城市来说,日常运行本就千头万绪,疫情之下基层一线的担子更重。对此,本市各区想方设法充实抗疫力量。特别是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干部职工主动下沉社区,居家人员就地转为志愿者,网格员、协管员、街巷长自动上岗……四面八方的志愿者,撑起了防控大网,让核酸检测、社区值守、物资配送、信息录入等工作落地有了人力抓手。但也要看到,疫情防控毕竟是专业性的技术活,并非“一看就会、一上手就能干好”,专门出台操作指引,有利于高效使用这支生力军,助力整个防控大局。

  忙前忙后的志愿者,是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集中缩影。“大白”“小蓝”加班加点连轴采样,应急车队夜以继日值班守候,配送人员跑上跑下搬运物资,好多人已经记不起自己上次回家是什么时候……可以说,正是靠着每个人的担当尽责,动辄千万人次的核酸筛查才能有序进行,“足不出户”“人不出区”的市民生活才会运转如常,整个城市的抗疫防线才能持久稳固。对这份付出,我们要由衷感谢,而对他们的难处,我们也要充分体谅。核酸筛查信息录入扫了多遍,不妨多点耐心、少点催促;封管区物资没按预定时间抵达,不妨多点等待、少点抱怨;不少封管社区面积很大、居住人口很多,大家也要尽量理性购买生活物资,想好了一次下单,减少配送的次数,降低社区志愿者的压力。大家都是普通人,都有身体和精力续航的极限。将心比心、以心换心,你为我服务、我为你减负,打赢这场硬仗才能有最坚实、最广泛的支撑。

  携手同心、团结奋斗,生动诠释了众志成城的力量。甘家口街道封控区内设立“驻点工作组”,居民点赞“那顶蓝帐篷就是我们的‘定心丸’”;封控小区解封,居民以多种形式向一线工作者致敬,“你们辛苦了”的致谢声不绝于耳。这样的温情循环、双向支撑,正是协同抗疫的坚实合力,是绵绵不绝的治理动力,也是一座城市不断向上的软实力所在。眼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本市多区正连续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大家还要继续发扬识大体、顾大局的精神,积极配合各项防控要求。说不动就不动,该报备就报备,应核酸便核酸,能居家尽量居家,而这也是对守护者、奉献者的最好关爱。

  “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疫情让每个人的生活都不同程度承压,大家都很不容易。但只要彼此扶持、共担同行,我们就一定能战胜疫情,守护好大家生活的家园。(雨馨)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