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恩图报,把爱和温暖传递下去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知恩图报,把爱和温暖传递下去

来源:南方日报
2022-05-20 10:27

  原标题:知恩图报,把爱和温暖传递下去

  连日来,广东、湖北两地媒体共同关注到一个人:韩金宇。

  两年前,在湖北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来自湖北的韩金宇和他的父母因为疫情滞留广东湛江,病毒无情但人间有爱,湛江徐闻县委县政府和当地志愿者协会伸出援助之手,为包括韩金宇一家在内的所有湖北滞留人员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帮助他们挺过难关,度过了一个温馨而难忘的春节,同时也在他们心中埋下了守望相助、知恩图报的种子。

  两年后,当湛江“0506”本土疫情发生后,韩金宇得知防疫一线急需志愿者后,便连夜联系湛江市徐闻县许姐志愿者协会,表达“我要去湛江”的强烈愿望,第二天便从千里之外的湖北襄阳“逆行”支援湛江,为湛江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韩金宇原本只是湛江徐闻的“过客”,现在徐闻成了他心中难忘的记忆、温暖的港湾和“第二故乡”,“感觉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比亲人还要亲”。在2020年疫情后的每个春节,韩金宇一家都会再来徐闻过年,韩金宇则会跟随当地志愿者协会成员,走在徐闻的大街小巷,为街头的流浪汉送饭,到敬老院看望老人,为需要帮忙的人献爱心和送温暖,只为报答“第二故乡”人民的深情厚谊。这一次,逆行千里,支援湛江,奉献爱心,其实并不意外。

  爱的种子一旦生根,便会传递下去、传播开来,纵然相距遥远,也能跨越山海、直抵人心。这是人性中最朴素也是最宝贵的品质,也是人世间最温暖人心、打动人心的力量。2020年初,韩金宇在定点隔离酒店里被志愿者们悉心照顾;现在,他变身成为志愿者,在定点隔离酒店为隔离人员贴心服务。这就是爱的传递!这就是人性之暖!正如韩金宇自己所说:“当时我们遇到疫情时,是湛江接纳了我们,是你们给了我们家人般的温暖。如今,我也应当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把爱和温暖传递下去!”

  千里逆行传递爱,韩金宇,好样的!遗憾的是,在韩金宇到达徐闻的第二天,他的老祖母就离世了,未能见到老人家的最后一面。伤心之余,韩金宇向家乡的方向深深地鞠了个躬,调整好心情后,他又全心投入到了志愿者工作当中。

  这就是韩金宇,一个普通人的故事,他心怀善良,眼带光芒,未来可期!(丁建庭)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