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2-05-20 13:26

  原标题: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

  “为官避事平生耻。”“躺平式”干部,你的样子不好看!

  近年来,随着作风建设的深入推进,过去一些干部身上的不良风气得到根本性扭转,但在一些基层干部中出现了“躺平”的情况,值得警惕。如何让其没有立足之地,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必答题”。

  端正思想“不想躺”。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要引导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党性修养,拧紧思想“总开关”,使其增强斗争精神,磨炼斗争意志,永葆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从思想深处抵制“躺平”,真正当好人民群众的公仆。

  正向激励“不愿躺”。要用好考核“指挥棒”,突出实绩导向,让有为者有位,重用“干将”“闯将”。旗帜鲜明为担当作为的基层干部撑腰鼓劲,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良好环境,让基层干部敢干事勇担当。

  精准问责“不敢躺”。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明确要求,坚决查处推诿扯皮、玩忽职守、不思进取的不作为问题。解决“躺平”问题,一方面要动真格,严肃执纪问责,把“板子”打到身上,让“痛感”传到心上,使“躺平式”干部躺不住;另一方面要强化日常监督,睁大火眼金睛,坚持“常”“长”二字,经常抓、深入抓、持久抓,让“混日子”的干部没市场。

  使命在前,责任在肩。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拒绝“躺平”,葆有干字当头的冲劲闯劲,激扬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敢想敢做敢当,干出热火朝天的气象。(清风扬)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