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热爱劳动的种子植根于心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让热爱劳动的种子植根于心

来源:人民论坛网
2022-05-20 15:56

  原标题:让热爱劳动的种子植根于心

(文字:贾建荣 漫画:罗宗阳)

  前不久,教育部发布《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将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执行。届时,劳动将从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中独立出来,成为义务教育阶段必修的课程。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开展劳动教育最重要的是思想认识准确到位。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决策部署,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统筹推进、家庭学校共育、社会积极支持的劳动树人、协同育人工作格局。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人类是劳动创造的,社会是劳动创造的。劳动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任何一份职业都很光荣。”时代在变,劳动岗位在变,劳动方式也在变,但“劳动光荣”始终不改。全社会要共同努力,弘扬“劳动最光荣”的时代价值,让热爱劳动的种子植根于心,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在劳动中提升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