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硬管控”,不忘“暖服务”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做到“硬管控”,不忘“暖服务”

来源:浙江日报
2022-05-19 13:50

  原标题:做到“硬管控”,不忘“暖服务”

  4月下旬出现疫情后,江山市石门镇界牌村迅速按下“暂停键”,村民们主动配合隔离。与此同时,一则暖心新闻也受到媒体关注:界牌村村民被隔离后,江山不少党员干部化身“鸡司令”“饲养员”“抢收队”,为村民照顾“留守”的家禽、牲畜,为村民抢收成熟的油菜。

  看过这则新闻后,身边有不少朋友为之感动。之所以受感动,我认为是这则新闻折射出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真心、为民解困的贴心、为民办事的暖心。

  党来自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疫情出现后,当地党员干部挽起袖子,不仅做到了“硬管控”,也做到了“暖服务”,用实际行动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帮助群众有效解决急难愁盼的生产生活问题,也赢得了老百姓对疫情防控的支持。

  习近平同志曾在《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一文中说:群众利益无小事,柴米油盐等问题对群众来说就是大事。“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情,再小也要竭尽全力去办。焦裕禄、孔繁森、郑培民等一大批党的好干部之所以能够得到群众爱戴,就是因为他们心中装着老百姓,为老百姓解决了许许多多的小事、难题。

  基层广大党员干部是我们党执政的基石,更应当注重为民解忧。一方面要深入群众,用真心与群众进行交流,这样才能真正掌握群众所需所愁所盼。另一方面要脚踏实地、恪尽职守,绝不能脱离实际,浮于口号、流于形式,做表面文章,而是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界牌村的这则新闻让人觉得暖心,让人看到了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和谐融洽的一幕。我们期盼这样的新闻更多一点,这样的党员干部更多一点,在将来能看到更多的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为群众解决更多难题,做好群众身边的服务员。

  (作者:李寒光 为江山市委组织部干部)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