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躺赚”成“躺枪”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小心“躺赚”成“躺枪”

来源:人民法院报
2022-05-19 15:17

  原标题:小心“躺赚”成“躺枪”

  “只需一部手机,30分钟内赚不到200元你退款”“不用任何资金,没有任何门槛,只要你购买了这份赚钱秘籍,仅需一部手机,就可以轻松实现‘睡后收入’”……当下,在一些电商平台和网站广告链接中,出现了不少“躺赚神器”的宣传。

  所谓的“躺赚神器”其实就是各种类型的“接单”App,用户下载后可以通过领取App上的任务,比如商品砍价、下载其他App帮助任务发布者领取新人福利、小程序注册使用等获得佣金赚钱。某电商平台销售记录显示,有的网上店铺“躺赚神器”的销售量已过万,评论区里“好评如潮”。

  然而事实上这些软件并没有宣传的那么“美”。从记者的亲身体验可以看到,这些所谓的“躺赚”App其实充满了各种套路和陷阱。它们不仅不会让使用者轻松赚钱并成功提现,反而会趁机套取用户的手机号、联系人,甚至身份证照片等隐私信息。

  在第三方投诉平台,有不少网友反映:在发现“躺赚神器”无法像店家承诺的那样带来较大收益而准备将其删除时才发现,自己的手机已被诱导下载安装了一大堆无用软件,且很难彻底删除干净,导致手机经常出现卡顿等问题。

  对此,专家一针见血地指出,这些App不过是以“躺赚”为噱头,吸引用户实名注册及下载安装各种乱七八糟的软件程序并从中赚取推广费。而被骗者不仅不能“躺赚”,还可能因被窃取隐私信息以及植入木马病毒而面临巨大风险隐患。

  所以,广大网民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轻信各种“躺赚”宣传,否则,很可能成了“躺枪”。另外,有关部门也应高度重视,及时开展专项整治并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别让移动互联网成为骗子们的收割“乐园”。(徐建辉)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