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全力以赴打赢抗疫硬仗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全力以赴打赢抗疫硬仗

来源:环球网
2022-05-19 08:45

  原标题: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全力以赴打赢抗疫硬仗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国内部分地区疫情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越是关键时刻、紧要关头,我们越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攻坚克难、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尽最大努力防止更多群众被感染,尽最大可能挽救更多患者生命”“在保护人民生命安全面前,我们必须不惜一切代价”……追溯中国经历的每一次战“疫”,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鲜明主题始终贯穿其中。正是“把人民置顶”,每当疫情袭来,医护工作者“白衣作甲”、向险而行,与病毒赛跑、与病魔较量,只为护佑群众的健康;铁路工作者奔波忙碌,步履不停,护航一趟趟装载着防疫和民生物资的列车驶向目的地,只为保障百姓的生活。正是“把生命至上”,从刚出生的婴儿到百岁的老人,无论病情再重、年龄多大,都让每一个患者的生命得到尊重护佑、让每一个个体的尊严得到悉心呵护。也正是始终坚持“人民生命高于天”,当世界其他地方的确诊、死亡人数持续攀升时,中国最大程度维护好、呵护好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提高“科学精准”水平,扎紧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任何事情,只要做到“科学精准”,成功就有了极大保障。疫情防控更是如此。面对复杂的世纪疫情,同传播速度更快、隐匿性更强的变异株较量,坚持“动态清零”是不二“法宝”,落实“科学精准”是关键“秘钥”。从高效有序的核酸检测到严密快速的流调溯源,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到不断提升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水平;从严防死守机场、火车等交通站场流动,到筑牢扎紧疫情防控的每一道关口……两年多来,我们始终坚持以科学研判的目光去分析当前疫情形势,以精确有效的措施去落实各项防疫工作,跨越了一次又一次的疫情突袭,经受住了一轮又一轮的考验。如今,我们拥有对抗疫情更专业的人才、更先进的技术、更周全的措施、更高的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更加要坚决果断,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筑牢最坚实的防疫屏障。

  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疫情要战,经济要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不是非此即彼的选择题,而是必须同时作答的必答题。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经济下行压力,中国始终保持战略定力,精准处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辩证关系。2020年,在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冲击时,中国“率先控制疫情”“率先复工复产”“率先实现经济增长由负转正”;2021年,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8.1%,两年平均增长5.1%,经济增速居全球主要经济体前列……我国走出了一条精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辩证之道。实践充分印证,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支撑高质量发展的要素条件没有变,韧性足、潜力大、空间广的特点也没有变。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步伐下,我们有信心有底气克服疫情影响,护佑经济航船行稳致远。

  同疫情作斗争,是物质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对垒。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面对跌宕反复的疫情,准确识变,认清“危”中之需;主动求变,找准发展之“机”,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汇聚起守望相助的磅礴力量,我们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大仗硬仗。(戴治国)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