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也别聚集撒欢儿,行动还要听从指挥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解封也别聚集撒欢儿,行动还要听从指挥

来源:北京晚报
2022-05-18 14:25

  原标题:解封也别聚集撒欢儿,行动还要听从指挥

  5月17日,北京市疫情防控发布会上公布了一个好消息,朝阳区部分封控管控区域调整防控措施。在与疫情连续作战的当口,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部分区域解除管控措施的消息,令人鼓舞振奋。

  必须肯定的是,来自一个个社区单元的好消息,离不开防疫人员夜以继日的坚守,离不开每一户居民对防疫政策的支持。必须提醒的是,以上由封控区降级为管控区的社区居民,防控的意识半点也不能降级;即便居住地解除了管控措施,心里对病毒传播风险的戒备,也分毫不能解除。对此,发布会上专门作出提示,“解封不等于解防”,解除管控措施区域的居民仍要按要求开展健康监测,进行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各项防疫举措;小区内密接、同时空等居家隔离人员及接到健康宝弹窗的人员、未按要求采集核酸的人员,仍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配合落实好个人防控措施。

  有序解封,经过了市区疾控专家的综合研判,是精准防控的具体体现。根据市疾控中心的解释,解封满足的条件,是封控期内所有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最后1名密接离开4天及以上且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解封”二字,显然属于阶段性的抗疫成果,远非“此地再不受病毒侵扰”的宣告,更不能代表战疫的最终胜利。当前,北京疫情形势依然处于严峻、胶着状态,社会面筛查仍有零星散发病例。为进一步织密社区(村)疫情防控防线,北京5月15日对全市社区(村)各项防控措施进行全面升级,作出了严格24小时卡口值守、严格公共场所防控、加强人员管理服务等一系列防疫部署。疫情防控,全市一盘棋;部分小区解除管控措施值得庆贺,但解除之后依旧要听从全市防疫的总指挥。减少流动,不聚集、不聚餐,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这些全体市民当下应尽的防疫责任,绝不可因为小区解封而自我解除。

  在社区被封控或管控时,居民一样要坚定信心,拿出同心抗疫的信念和行动;在社区解封或风险降级后,居民一样要严防死守,不给病毒任何可乘之机。不管居住哪个小区,防疫的思想万万不可“解封”;坚持扎紧防疫的篱笆,才能拥抱最终的胜利。(记者 辛音)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