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战场上的暖心与感动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抗疫战场上的暖心与感动

来源:环球网
2022-05-18 08:25

  原标题:抗疫战场上的暖心与感动

  立夏已过,暖风吹绿了大地,朵朵桃红绽放枝头。疫情之下,有些人的生活暂时按下 “暂停键”;还有些人,用无私付出传递正能量,用真情守护传递暖心,延续感动,诠释人间“大爱”的真谛。

漫画作者:张佳音

  逆风突击,在防疫战场传递爱的温度。面对艰险重任,总有人逆行而上,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乡村医生班”的学生们,放弃了“书桌”,穿上防护服,集体奔赴防疫一线;河北廊坊卫生职业学院120名平均年龄不满20岁的在校学生主动集结,赶赴疫情中心参加防疫工作;更不用说坚守在医院、方舱等关键岗位上的医护人员……身处不同防疫战场的他们,勇敢接过时代赋予他们的责任与使命,凝聚起防疫战场上无坚不摧的中坚力量和坚持到底的无限勇气,用真情守护,传递着青春的温度与温暖;用真诚付出,彰显了澎湃力量与勃勃生机。

漫画作者:张佳音

  肩负责任,逆行之姿传递希望。疫情延缓了“前行的脚步”,希望的歌谣却始终在吟唱。七天七夜不下火车的沈阳铁路司机,克服困难确保铁路干线物资运输畅通,全力驰援防疫“大后方”,为物资开设绿色通道;货场上不停装运钢材、煤炭等重点物资的列车,为企业复工复产助一臂之力;各地集结精兵强将,向着防疫最需要的地方进发,不讲代价奋力援助……他们为这个不温暖的初夏,增添了光亮与温度,用一个个坚实的臂膀,承担起重担与使命,用真情守护与无悔付出,传递了携手共渡难关的“人间大爱”,传递了胜利的希望与信心。

漫画作者:张佳音

  一列列奔驰铁道线上运送物资的列车,一个个逆行奔赴抗疫一线的身影,一双双彼此搀扶的手,一句句温情的话语,口罩下一张张微笑的脸庞……防疫的“战场”,许许多多真情守护的故事带给我们莫大的慰藉与感动,更坚定了我们终将会取得胜利的信心与决心。

  阴霾终会散去,雨后方现彩虹,让我们带着这些暖心与感动,携手前行,共克时艰,静待一场“无忧无虑”的旅行,共赏燕飞落花香,看花丛飞蝶忙。(黄笑蕊)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