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测温查核酸!守好社区防疫大门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扫码测温查核酸!守好社区防疫大门

来源:北京晚报
2022-05-17 10:43

  原标题:扫码测温查核酸!守好社区防疫大门

  当前,首都与疫情的较量处于胶着状态。经过10轮区域核酸筛查,仍有零星隐匿病例发现,说明社会面的病例还未捞干筛净。这再次证明了奥密克戎病毒的较强传播性和隐匿性,也向防控工作发出鲜明信号:社会面防控要从严从紧,看好门管好人,以最快速度阻断病毒传播链,尽最大努力遏制疫情蔓延的脚步。

  加强社区进出防疫管理,落实测温验码、查验核酸证明等工作,是防止病毒溜进社区最有效的管理方法。在5月16日的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明确要求,各社区(村)、物业部门要切实履行管理职责,加强居民小区出入管理,把好门、看好人、验好码、登好记,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社区传播风险。

  作为城市的一个个单元,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这里离群众最近,居住的家庭最多,一旦出现零星病例,病毒容易蔓延,有可能发生聚集性疫情。对于“看好门管好人”的防控要求,社区尤其应该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不能顾邻里面子,不能应付走过场。扫健康码,扫除的是疫情进社区的风险;查核酸结果,查验的是进入者携带病毒的可能。北京加强社区进出防疫管理的要求,是结合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之程度,对防疫措施进行的动态调整,为的是确保社区一块块小天地不受病毒侵扰,从而保护好城市全体居民的生命健康。

  城市防控要凝聚人人有责的意识,社区防线要展现守土尽责的担当。据北京晚报报道,此轮疫情暴发以来,北京不少小区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创新管理方式,防控效果显著。比如,石景山八角街道各社区对所有来访人员测温、扫码登记、查验核酸,八角中里社区在小区门口设立“置物架”,居民可在置物架自行收取快递、外卖,并对物件进行消毒后再带进小区;经开区荣华街道郁金香舍小区门前,保安会在居民刷脸的同时,密切关注屏幕上的实时体温检测情况。不难看出,这些社区的大门,同时也是“防疫之门”,不仅保卫着家园平安,也在守护居民健康。相信各社区管理者能尽职尽责、齐心“守门”,北京市民能继续发扬配合防疫的品格,让社区防控的堡垒进一步加固加牢,让战疫一线成为最有效的防线。

  大门内外,无论是社区工作者的认真把守,还是居民邻里的积极配合,都是为首都防疫贡献一份力量;当一份份来自社区的“网格力量”聚合起来,首都战疫的篱笆就能扎得更紧,城市防控的大局就能走得更稳。(记者 辛音)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