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容不可抗“逾期”诠释共克时艰之暖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包容不可抗“逾期”诠释共克时艰之暖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2-05-17 10:29

  原标题:包容不可抗“逾期”诠释共克时艰之暖

  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16日发布惠民政策:对于当前有困难的企业,年底前网上申请即可缓缴公积金。对于未正常偿还公积金贷款的职工,不作逾期处理。

  疫情持续反复,抗疫形势胶着,广大市民的工作生活都受到不小影响。虽然按时还贷缴费等是不容推卸的责任,但面对意外的不可抗力,无论企业还是个人,都可能遭遇阶段性的压力和困难。“因疫情推迟还房贷有必要提上议事日程”的话题一度冲上热搜,足见社会舆论的关切程度。积极出台暖政,灵活变通规则,为企业和民众减压纾困,实为共克时艰的善意之举。

  包容因疫情影响缓还贷款之前也有先例。2020年2月,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五部门就发出通知,要求金融机构在信贷政策上针对特定群体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疫情多地散发之时,多家银行也都曾因地制宜推出“延期还款”细则。可以说,对于缓还贷款,民众有期待,相关方面有要求,在抗疫阻击战正吃劲的时候,这样的举措更让民众多了几分心安。

  为缓还贷款提供方便,同样蕴含一个朴素道理:主动包容、优化举措帮助暂时陷入困难者,也是各方多赢之举。比如,疫情之下及时关注小微企业的困难,减免或缓缴房租,就可谓雪中送炭。回应因“疫”而生的种种现实问题,其“最优解”恐怕都系于彼此信任、共同分担、携手向前之中。

  共克时艰,共向未来。面对疫情带来的“压力山大”,想方设法保护好从企业到家庭再到个人等每一类社会细胞的活力与潜力,待到“疫”消云散,何愁不欣欣向荣。(胡宇齐)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