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到此一游”?罚!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到此一游”?罚!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17 07:18

  【图说】

  原标题:“到此一游”?罚!

李法明/图 韫超/文

  据多家媒体报道,近日,有网友发文称,开馆仅10余天的陕西考古博物馆内,有多处展陈装置被游客破坏——展厅内一些土块已存在明显的缺角以及人为划痕;一件西汉时期的彩绘漆箱复原品上也有触摸后留下的指纹印;千年地裂喷砂遗迹竟成了“告白墙”,上面满是涂划痕迹……

  作为我国首家考古专题类博物馆,陕西考古博物馆历经十年筹建完成,却在开放之初便惨遭游客“毒手”,实在令人寒心、愤怒。近年来,国内多地都很重视文博事业发展,通过打造更有干货、更接地气的博物馆,努力拉近公众与文物的距离,可公众尊重历史、爱护文物的文博理念显然没跟上这个步伐和节奏,对“请勿触摸”的温馨提示视而不见,对曝光、罚款甚至列入“黑名单”的前车之鉴充耳不闻,是在与文物保护背道而驰,也是在打脸国人的文明和素养。对类似行为,不能止于呼吁和规劝,而要拿出力度和举措,让一些人不敢伸手、伸手必被捉。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