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28天倒欠公司3280元?凭啥把朋友圈纳入考核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班28天倒欠公司3280元?凭啥把朋友圈纳入考核

来源:钱江晚报
2022-05-16 10:05

  原标题:上班28天倒欠公司3280元?凭啥把朋友圈纳入考核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四川巴中一男子在一家卖酒的公司应聘销售,工作20余天后,竟然倒欠公司3000余元,男子感觉自己被骗了。

  上班领工资天经地义,没拿到一分钱竟然还倒欠公司一笔,世上真有这样的咄咄怪事?引发舆情后,该公司一负责人王某对此回应称,赵某应聘后,发微信朋友圈的条数等考核不合格被扣钱,其工作未达标,所以被劝退。如果赵某所言属实,那么公司不发工资反而倒扣钱的劝退行为,涉嫌违法。

  这件事之所以引发热议,更在于微信朋友圈考核的规定。

  为了保证劳动得以正常有序进行,用人单位有权制定劳动纪律,但前提是必须符合法律规范。

  在移动互联时代,不少单位很重视新媒体的宣传效果,要求每一个员工都要自觉转发扩散本单位的消息,认为这不仅可以取得良好的传播效果,还能节省一大笔广告费。如果出于对公司的认同,愿意多转发宣传公司,当然无可厚非,但将之列入考核,明显不妥。

  不得不说,与用人单位相比,劳动者仍然处于相对弱势的地位,如何让劳动者挺直腰板,理直气壮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是当前亟须解决的一个难题。当前新科技、新情况层出不穷,我们要加大普法力度,让用人单位不敢任意侵犯劳动者合法权益。(胡欣红)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