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女队无缘卫冕,遗憾之余更需总结教训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羽女队无缘卫冕,遗憾之余更需总结教训

来源:人民网
2022-05-15 13:12

  原标题:国羽女队无缘卫冕,遗憾之余更需总结教训

  经过五局鏖战,中国羽毛球女队以“2:3”的比分,在尤伯杯决赛中不敌韩国队屈居亚军,无缘卫冕。继男队汤姆斯杯止步8强之后,女队也在一片惋惜声中折戟。只能说,本届赛事留下了不少遗憾,更给国羽提了个醒。

  尤伯杯决赛场面十分胶着,中国女队遇到了韩国队的全面挑战。陈雨菲和对手多拍后在赛场上双双躺倒,成为本届尤杯比赛的“名场面”;“凡尘组合”发挥欠佳,惨遭对手逆转;何冰娇顶住压力,干脆利索直落两盘;黄东萍李汶妹配合不足,遗憾落败;王祉怡虽然顽强赢下第二局,但在决胜局中大比分完败……可以看到,双方胜负就在毫厘之间,决赛的失利可以说有很多偶然因素。我们不缺少傲视群雄的能力,但也有很多细节没有把握好,在关键局上没能展现敢打敢拼的气势,在关键比分上没能紧紧咬住,反而被对手抓住了机会,可以说非常遗憾。

  回顾尤伯杯整个参赛过程,中国羽毛球女队虽然有遗憾,但也收获很多经验,认真总结能为队员的成长带来契机。本届尤伯杯中国羽毛球女队虽然坐拥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亚锦赛冠军等多位实力选手,但是由于长期缺战国际赛事、人员调整、伤病等原因,中国羽毛球女队队员的状态并不稳定。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凡尘组合”葬送大好开局,亚锦赛女单冠军王祉怡被打出“1:13”的悬殊比分。这些意外情况,是很多球迷甚至球员自己都没有料到的。只不过,“意外”本身也是比赛的一部分,一样值得好好总结。

  竞技体育比拼的是技术,较量的也是心理。这就意味着,运动员需要经年累月的积淀,也需要临门一脚的发挥。我们必须承认,决赛中对手的状态更好,打得更拼。反观我们的队员,打法相对保守,有些畏手畏脚,没有发挥出百分之百的实力。作为本届尤伯杯公认的夺冠大热门,中国女队尽遣主力、阵容齐整,参赛阵容不可谓不豪华。然而,越是被外界看好,越是要保持清醒。球场上没有稳操胜券的常胜冠军,只有分分必争的“拼命三郎”。不妨抛掉那些无谓的心理包袱,把自己的技战术特色和水平正常发挥出来,在接下来的巴黎奥运会备赛期间重拾荣耀。

  一个有趣的数据是,这是韩国队第8次打进尤杯决赛,且每次对手都是中国队。算上这次交手,中国队依然保持6胜2负的战绩。输了不可怕,低谷也不可怕。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站起来。只不过从长远来看,我们不仅需要一鸣惊人的成长性,也需要厚积薄发的稳定性。在比赛中越来越成熟、越来越有把握,也应该成为国羽国手的必备素质。(王平)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