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好评论成为一股思想“清流”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让好评论成为一股思想“清流”

来源:中国甘肃网
2022-05-15 14:41

  原标题:让好评论成为一股思想“清流”

  网络评论是互联网内容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网络空间天朗气清。中国有超过10亿的网民,网民的声音是一股巨大力量。重视网络舆论,正面引导网络舆论,对于激发亿万网民的信心与力量具有重要作用,优秀网络评论亦如一股思想“清流”,沁人心脾,激荡人心,催人奋进。

  网络评论是一种观点表达。在人人都是自媒体的时代,对同一事情,对重大国际国内事件,不同人有不同看法也在情理之中。不过,事件本身具有是非曲直,不能背离客观事实和常理。越是在公众看法产生重大分歧的时候,越是需要强化舆论引导,通过摆事实、讲道理,站在更高远的格局,用更宏大的视野去深入分析剖析,用主流的声音去弥合各种分歧,用主旋律的声音去引领社会舆论,引导广大网民换位思考,掐住舆论事件中的要害,破除各种形形色色的“靡靡之音”。近来,面对我国多地出现的散发性本土疫情,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一定影响,一些国内外人士对我国的“动态清零”政策发出了一些质疑的声音。关键时刻,如果我们的干部群众稍微有一丝一毫的思想动摇,放松疫情管控,后果不堪设想。对此,作为网络评论者,要及时通过网络评论这个载体与渠道发出正面声音,讲清楚“动态清零”的重要性,起到引领舆论的作用。

  网络评论意在汇聚网民力量。在网络资讯无所不在的时代,由于网民的认知差异,不可能事事都能够得到所有人的一致认同,但正面的声音必须要响亮,主流的声音必须要高亢,要汇聚绝大多数的网民声音,要画好奋斗奋进的同心圆,最大可能地做到求同存异。新时代是一个奋斗者的时代,是一个实干者的时代,要通过网络评论,聚焦新时代,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引领广大网民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更加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要激发和汇聚广大青年的力量,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保家卫国、抢险救灾、经济发展、改革开放等各项工作中贡献青春力量,展现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青年自觉担当重任,深入基层一线,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贡献青春智慧。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评论如同一个助推器与磁力场,通过新时代重大成就激励引导人民群众,通过极具感染力和传播力的网络评论吸引凝聚人民群众,引导人民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激荡出奋斗新时代的磅礴伟力。

  网络评论激励人们奋斗前行。当前,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齐心协力,胜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迈向新时代的新征程中,我们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够完成的,需要我们一以贯之、锲而不舍的努力和奋斗。需要我们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需要我们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胆识与勇气,需要我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通过网络评论,进一步增强亿万网民的发展自信,增强亿万网民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始终紧跟时代步伐,把准时代脉搏,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坚持把自己的事办好,砥砺爱国情怀,激发爱国激情,唱响奋斗新时代、迈步新征程的时代大合唱。(张继)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