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当把光和热洒满大地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年,当把光和热洒满大地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2022-05-15 08:26

  原标题:青年,当把光和热洒满大地

  青年,一个永远年轻的响亮名称,一幅朝气蓬勃的群体画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深情地说道:“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关注青年人的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意义尤为深远。

  青年什么样,未来什么样。当代青年昂扬向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近日,中宣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评选出20名“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他们有的去最边远的地区,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有的到最艰苦的基层,用实践锤炼意志;有的走进田间地头,带领群众共创美好生活。他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他们以平常心做平凡事,如同熊熊燃烧的烈火,照耀温暖他人。我们也从他们的“最美”中,得以看见了另一种青春的模样。

  青春无畏、青春无悔。青春,催发着青年人的躯体,启迪着青年人“要做就做有意义的人、有意义的事情”。山东姑娘崔久秀,大学毕业后只身一人来到南疆,为孩子们办起“红领巾小课堂”,为老年人办起“幸福养老苑”,和当地干部群众结下深厚情谊。创立“枭龙科技”的90后史晓刚,带领团队历经5年取得核心专利110余项,所研发的穿戴式智能眼镜测温系统,实现了公共场合的无接触体温检测,为疫情防控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留学归来的秦倩,用群众一天比一天红火的日子,兑现了“要把所学献给脱贫事业”青春誓言……

  有人曾说,现在的年轻人是温室的花朵,肩不能挑,手不能提,“十指不沾阳春水”。可是,在我们身边,在各行各业,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青年的身影。他们不怕吃苦、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不是“垮掉的一代”,更不是“躺平的一代”,而是一群Z世代里“了不起的新青年”。他们勇当先锋、倾情奉献,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成为民族复兴征程上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展现出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

  100年,你就是光!正青春,你就是光。也许你一个人的光很微弱,但千千万万个你聚集在一起,就能成为复兴路上最耀眼的时代之光。(一鸣)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