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动态清零”,彰显疫情防控温度和力度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坚持“动态清零”,彰显疫情防控温度和力度

来源:中安在线
2022-05-15 08:30

  原标题:坚持“动态清零”,彰显疫情防控温度和力度

  5月1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召开,据介绍,近几日,我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继续下降,但有的地方本土传播尚未完全阻断,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米锋表示,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提高应对处置能力。

  “动态清零”既能减少疫情对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伤害,也是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良策,在充分考虑人民群众感受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了疫情防控的温度和力度。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国内疫情防控整体形势向好,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更要下好“早功夫”,提前谋划、提前部署、提前应对可能出现的风险和挑战,才能打好“主动战”,抢占先机,尽最大的努力减轻疫情造成的伤害和损失。

  “动态清零”的要诀在“早”。 病毒不断变异,带来了更严峻的挑战,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更准确地判断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后果,在发现疫情的时候,要刻不容缓与病毒赛跑,打好“时间战”,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落实“四早”要求,在病毒处于潜伏期的时候,在最短时间内遏制病毒的蔓延。同时,“动态清零”也需要每一个人保持思想上的警惕性,把疫情防控做到“最先一公里”,在任何时候都不放松要求,确保疫情不发生规模性的反弹。

  “动态清零”的靶心在“准”。 “动态清零”最大的目的就是最大限度地尽一切可能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是科学的疫情防控办法,我们要确保“动态清零”落到实处,就要在“准”上用心,抓实疫情防控的细节,提高疫情防控的精准性、科学性、针对性,更及时地找准问题的“症结”,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同时,在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管理上,要形成闭环连接,在疫情防控上,更精准地找准责任人、瞄准问题点,确保疫情防控的流程更规范、细节更到位,实现精准防控。

  “动态清零”的关键在“防”。 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不动摇,关键在“防”,我们既要防止清零的地方再度出现疫情,也要防止正在“动态清零”的地方出现反弹,这就需要加快疫苗接种,加快疫情重点地区核酸筛查和风险人员的排查、流调和管控,更要坚持人防、物防的结合,完善多点触发预警机制等,疫情防控“防火墙”更密集、更牢固,才能做到精准防控,及时地发现风险点,科学精准防控,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的利益。

  不打无准备的仗,不打准备不足的仗。坚持“动态清零”,要增强疫情防控的前瞻性,提前预判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谋划和准备,坚持以不变应万变,提升对疫情发现的“敏锐性”,及时地做好科学部署、应对,尽快遏制疫情蔓延,坚决不贻误阻断病毒的最佳时机,增强信心和底气,最终胜利必将属于我们。(范半烟)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