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百年党史 坚定“四个自信”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读懂百年党史 坚定“四个自信”

来源:经济日报
2022-05-15 07:02

  原标题:读懂百年党史 坚定“四个自信”

  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根本遵循。近日,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组织撰写的2022年通俗理论读物《百年大党面对面》已出版发行,对于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具有重要意义。

  《百年大党面对面》坚持了“面对面”系列读本一贯的问题导向意识,从百年党史中梳理出的13个重大问题,诸如为什么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党要作出第三个历史决议、为什么说“两个确立”具有决定性意义、为什么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等,都作出了权威、系统、生动、准确的解读。书中回顾百年,有浴血奋战、百折不挠,有自力更生、发愤图强,有解放思想、守正创新,贯穿于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征程。深入浅出的分析,通俗易懂的语言,清新简洁的文风,活泼多样的形式,集政治性、理论性、知识性、可读性为一体,娓娓道来,有助于广大干部群众在学习党史、理解党史、感悟党史中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用党的思想伟力、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

  讲清从何来、讲清何以来、讲清怎么看、启示怎么办,是《百年大党面对面》的一大突出特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好不好、怎么好、为什么好,中国人民最清楚,也最有发言权。从书中,我们可以读到,党的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党的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通读此书,有助于我们认清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

  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百年大党继往开来的历史时刻。喜迎党的二十大,需要我们在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有领导核心掌舵定向,有科学理论指引领航,“中国号”巨轮必将劈波斩浪,朝着灿烂光明的伟大目标勇毅前行。 (经济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