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巩固抗疫成果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勠力同心巩固抗疫成果

来源:经济日报
2022-05-15 07:36

  原标题:勠力同心巩固抗疫成果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持续攻坚、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既需要全国上下勠力同心、并肩作战,更需要广大干部群众咬紧牙关,克服畏难情绪、侥幸心理,全力以赴防新增、防扩散、防外溢,切实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大规模核酸检测有序开展,方舱医院建设稳步推进,社会面隐匿传播底数迅速摸清……今年3月份以来,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守望相助,经受住了严峻的防控考验,一次又一次遏制病毒的反扑。从严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四早”要求,分区分级做好差异化精准防控,到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快速有效处置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再到压实“四方责任”,扎实推进社会面“动态清零”,党中央始终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调整疫情防控措施,不断提高精准防控能力,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两年多抗疫经验充分表明,面对复杂疫情,我们必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越是在关键时刻,越要保持定力,越要头脑清醒,慎终如始,再接再厉。

  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因时因地因势采取更加务实的疫情防控措施。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实,针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常态化开展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举措,织密疫情防控网络,把病毒扼杀在“萌芽状态”;想方设法解决企业和群众因疫情导致的物资短缺、销售不畅、就医困难等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帮扶一人、温暖一片。

  连日来,志愿者“大白”们挺身而出、无私奉献,医务人员逆行而上、冲在一线,公安干警坚守岗位、护佑平安……无数忙碌的身影活跃在抗疫一线,汇聚成全民抗疫的磅礴力量。我们相信,只要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就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郭静原)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