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手机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戒手机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12 07:16

  【图说】

  原标题:戒手机

赵春青/图 弓长/文

  据媒体报道,近期在年轻人群体中,兴起了一股“戒手机”热潮,一些年轻人为了不玩手机,不惜花钱断瘾,有人会在手机内装APP来限制自己玩手机的时长,还有人在网上购买“手机隔离盒”把手机锁起来……

  智能手机的娱乐功能丰富,一旦过度沉迷其中,难免会耽误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一些年轻人认识到这一点并主动求变当然是好事,只是外部力量最多是辅助,真要戒掉某种瘾更多还得是自身努力。信息化时代,个人与智能手机完全隔绝或许并不现实,与其千方百计与手机断绝关系,不如转换思路,想想如何提高自我控制力,如何更科学合理地支配自己的时间,与自己的手机“和谐相处”,比如,可以有意识地对手机软件尤其是一些娱乐类的APP去粗取精、化繁为简,让手机更高效地服务于日常,让手机成为自己的朋友而非敌人。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