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李鬼”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又见“李鬼”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4-19 07:13

  【图说】

  原标题:又见“李鬼”

李法明/图 韫超/文

  近年来,外形美观、酸甜适口的“丹东99草莓”走红网络。然而,据媒体报道,市场上部分商家售卖的“丹东草莓”,实际上由江苏代销商组织货源代发,成本只有真正丹东草莓的一半,售价却与正品持平。

  丹东草莓、五常大米、阳澄湖大闸蟹……近年来,市场上不少地域特产都没逃过被冒充的命运,而仅凭借商品标签和商家承诺,消费者往往无从辨认真假。此类现象不仅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折损原产地生产、经营者的利益。值得注意的是,这当中有些仿冒经营商居然获得了地域产品相关种植户的授权。可见,在依法依规打击地域产品假冒行为之外,还须加强对地理标志产品的全链条保护。在加大农产品品牌建设的过程中,产地变成金字招牌是好事一桩,但只有保证、保持水准和品质,诚信、守法经营,守住底线,相关商家乃至地域经济才能走稳走远,反之,给自己挖坑只能断了自己的前途。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