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以车取人”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以车取人”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4-14 07:14

  【图说】

  原标题:“以车取人”

赵春青/图 弓长/文

  据《钱江晚报》报道,浙江杭州一名小伙近日在网络论坛分享了自己相亲遇到的烦恼:以前开豪华车的时候,介绍人推都推不掉,现在开小众品牌的车,介绍人都不上门了。“开什么车本是冲着自己的喜欢做的选择,没想到,换车后有些相亲介绍人的态度来了个大转变”。

  开不开车、开什么车跟个人消费观、生活方式、经济能力都有关系,单纯以车取人、放大经济因素,不仅是对相亲对象的不尊重,还有可能错失一段好姻缘。目前的相亲市场上,多数人习惯以学历、工作、住房等条件作为门槛和标准,这可以理解,但过于强调物质条件、经济基础,甚至衍生出一条鄙视链,则有些畸形。婚恋不能只顾面子而丢了里子,过于物质化的婚姻未必会幸福长久。类似“以车取人”式的相亲,折射出的其实是一些社会问题,比如,嫌贫爱富、浮躁、功利,等等。不管婚恋还是做人,都应该多一些纯粹少一些算计。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