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网评】别急着把坏事变好事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网评】别急着把坏事变好事

来源:中工网
2022-04-13 16:55

  

  本网评论员 郭振清

  今天,“东方卫视抗疫特别节目暂缓播出”登上热搜,引发网友热议。

  按说,一家电视台制作的节目是否播出何时播出,本是自家的事,旁人无需操心,被上热搜更是少之又少。在官微声明中,东方卫视表达了两层意思,一是“感谢大家对东方卫视节目的关心”,二是“欢迎大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据了解,暂缓播出的是东方卫视以云录制方式制作的公益性专题节目《众志成城 同心守沪——东方卫视抗疫特别节目》。从此前公布的节目单来看,该节目汇集众多一线大牌明星演员,阵容强大,规格颇高,共分为“决心守沪”、“信心守沪”、“暖心守沪”、“齐心守沪”四个篇章,内容以歌曲、讲述、祝福为主,还特别设计了针对一线抗疫工作者的“云采访”。节目的主旨显然是为讴歌正在进行的上海抗疫工作,以加油打气、弘扬正能量。

  那为何要暂缓播出呢?东方卫视自己并未具体解释。但从上述官微声明来看,尊重观众关切,接受公众“宝贵意见”,很可能是重要原因。而透过百度热搜下面的网友留言,或许能看出端倪。比如,网友“小小的ME5”就提出:“前面抗疫人员累得要命,这边又唱又跳?合适吗?说几话能抗疫?唱两首歌能抗疫?”;网友“Kdnayce99”建议:“有这个闲情,你不如组织全体演员做一次义务志愿者,到一线去,到基层去,效果比你在台上唱两支歌、跳几支舞好上几百倍!”网友“小白丁l1Hty”则说,“要是上海抗疫成功,你再来搞晚会,人家也理解你们,现在弄就是添乱”……

  从网友热议来看,人们对节目的初衷、节目的内容大都是认同的。唯一不认同的是节目制作播出的时机。当前,上海的疫情仍处于高位运行阶段,防控正处于关键紧要时期,以快制快阻断社会面传播的任务很重,距离实现“动态清零”的目标尚需时日。这个时候,亟需社会各界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迎难而上,抓紧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以尽快打赢这场战“疫”的大仗硬仗。

  也就是说,无论时与势,抑或理与情,都不允许在这个时间渲染欢声笑语、歌舞升平。不仅如此。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考验着新闻媒体的责任和担当。报道事实、引导舆论是党媒的主责主业。这就需要广大新闻工作者闻令而动、挺身而出,深入基层、现场,把镜头对准救治病人第一线的奋战,刻画基层防控最前沿的坚守,聚焦物资供应链条的奔忙……

  坏事不是不可以变成好事,悲歌也不是不能化作赞歌。但是,请别太着急。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