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外卖封签”新规,助餐食安全再升级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外卖封签”新规,助餐食安全再升级

来源:中工网
2022-04-02 13:51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4月1日起,北京市市场监督局发布的《网络餐饮服务餐饮安全管理规范》正式实施。新规中,外卖打包要使用“开启后无法复原”的封签或“一次性封口的外包装袋”等要求,成为消费者和商家关注的焦点。

  外卖食品安全问题牵涉商家、平台、外卖员、消费者等不同群体。根据提供网络餐饮服务的流程,新规对外卖商家、外卖平台及配送人员均提出了餐饮安全管理方面的要求,例如:打包好的食品容器应封盖或封口;在配送过程中,不应打开食品外包装;发生食品污染应终止配送等。

  小小的封签并不会给商家增加过多的物料成本,却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少餐食配送过程中的不确定性,挡住伸向餐品的“黑手”,为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增添了保障。消费者有权拒收封签异常外卖这项规定,也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倒逼外卖行业规范升级的作用。体现在新规中的精细化治理,给消费者带来了实打实的安全感,让消费者外卖点得更踏实、更放心。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