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运动魅力让全民共享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冰雪运动魅力让全民共享

来源:广州日报
2022-02-06 08:03

  原标题:冰雪运动魅力让全民共享

  2月4日,北京冬奥会于立春之日惊艳开幕,再次以东方浪漫点亮全球不眠夜。作为一个生活在广州的南方人,我也在这一天“置身现场”,畅享了一场冰雪运动盛会。

  这天上午,我们一家早早来到正佳广场5楼的冰河湾真冰场。身高还不到一米的儿子,被爸爸扛在肩上,隔着玻璃看场上的大哥哥大姐姐踏着雪白的冰面飞驰旋转,真眼馋啊!场内正在举办迎冬奥主题的冰雪运动项目,我趁机给他讲冬奥会吉祥物的故事。正巧,冰场门口走来一位挑着担子捏面人的伯伯,三五下就搓了一个圆滚滚的小熊猫递过来。小朋友眼睛一亮,“冰墩墩!”回家路上,经过天河的冬奥会徽主题花境时,他又蹦跳着奔向银雪菊模拟的冬季雪景中,与一大片粉白色凤仙簇拥着的萌趣雪人一起“滑雪”玩耍,尽兴而归。回到家看冬奥会开幕式,直播还没结束,我就接到老家来电,母亲问广州还能不能买到冬奥运动员同款羽绒服,“网上都售罄了!”嚯,北京冬奥会的号召力可真大!

  晚上守着电视看开幕式,“我在现场”的参与感更加强烈。开幕式舞台上,演出者不是明星、职业演员,而是大中小学的学生和普通市民,就像一个个普通的你、我。一个正在经历换牙的小男孩鼓起嘴,用小号吹响了《我和我的祖国》。伴随着嘹亮深情的小号声,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将鲜艳的五星红旗手手相传。这些代表没有演出服,也没有特意打扮,外卖小哥穿着外卖服、工人穿着工装、警察穿着警服……当虚拟的中国结飘带出现、各种肤色的笑脸灿烂绽放,那一刻,我也“连接”到了开幕式舞台上。孩子眼尖,他指着电视屏上出现的月亮说:“妈妈快看,我们家的月亮!”没错,窗外的皎洁明月与舞台上的月亮遥相呼应。真是天涯共此时!在大家期盼已久的北京冬奥会上,每个人都有高光时刻,再小的个体也被敞开的双臂所拥抱,也都“置身”现场了。

  看着眼前对“冰墩墩”面人爱不释手的稚子,我不急于向他解释“微火虽微,生生不息”“今朝同淋雪,四海皆故友”的内涵。我想,等他长大读到这些诗句时,就会想起小时候在一场冰雪盛会中见过这美丽一幕,也会明白诗句里美好而深刻的寓意。正如几天前他还以为只有运动员甚至奥运冠军才能参与滑冰滑雪运动,而现在每天都主动练体能,为未来走进冰场而跃跃欲试。

  北京冬奥会4日开幕、中国队5日获得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冠军……我越来越融入“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潮,也更加相信,北京2022年冬奥会是一个新的起点,冰雪运动魅力将让全民共享!(刘冉冉)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