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奉献叫“我在岗”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有一种奉献叫“我在岗”

来源:广州日报
2022-02-06 07:41

  原标题:有一种奉献叫“我在岗”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节日,但对于大多数公安民警来说,春节却意味着忙碌和坚守。无论是街头社区的巡逻,还是交通线上的疏导,又或是办案一线的研判,他们从未因“年”而缺席。今年春节假期,广州警方日均投入1.6万名防控警力,筑牢“防控网”“打击网”“保障网”。

  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道一声:春节快乐,辛苦了!有一句歌词,“风平浪静的日子,你不会认识我”,在平安有序、欢乐祥和中享受着年假的普通百姓,可能根本不会想到,人间安好、山河无恙的背后,有多少人在默默奉献、无私付出。正是他们的“舍”成就我们的“得”,他们用“敬业福”换来我们的“和谐福”。

  春节期间,广州日报“新春走基层”栏目记者深入一线,推出“干事创业我在岗”的系列报道,向公众展示了那些春节坚守岗位的劳动者风采。有从警12年中10年春节在岗的交警副中队长,有连续8年春节送快递的快递小哥,有除夕上岗的海关关员,还有过年仍在工地忙碌的建筑工人……当然,春节放弃与家人团聚的人远不止这些。医务工作者、消防队员、防疫人员、环卫保洁人员、高速公路收费员、电网维护人员等,包括新闻工作者,也都在列。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春节是写入中国人基因里的记忆,是浓得化不开的情结,是一个存在感与仪式感强烈的时间节点。不管平时事务有多繁、上班有多忙、离家有多远,一到这个时间节点,藏在记忆深处的情愫便准时萌动,再放不下的事务都要放下,再没有时间也要抽出时间,踏上回家的路。吃上一顿饭,喝上一杯酒,一家人坐在一起拉拉家常,聊聊这一年的得与失,说说亲人间的念与想,这个年才算没有白过。人同此心,心同此理。我们不难理解坚守在工作岗位、不能回家过年与亲人团聚的人们,有多么的不容易。而且,对于像环卫保洁等一些特殊岗位来说,过年比平时的工作量更大、任务更重。

  守望万家灯火,保障百姓安康。当我们享受与家人团聚、欢度春节的时刻,不要忘了那些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他们,还要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支持他们的工作。在公共空间遵守规则,维护良好秩序,减轻他们的工作,就是对他们最大的支持。 (连海平)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