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硬核”科技为冬奥气象服务提供坚实保障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硬核”科技为冬奥气象服务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中工网
2022-01-28 11:21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北京冬奥会召开在即,作为冬奥会的重要保障内容之一,气象服务保障备受关注。

  冬奥期间,对天气的精密监测、精准预报和精细服务,是冬奥会能否成功举办的决定性因素之一。冬奥会气象服务的特殊难题是对山地小尺度的风和温度的精密监测、精准预报,而此次北京冬奥会的气象服务保障挑战更大、科技攻关难度更高,在很多技术领域,我国都取得了“零的突破”。气象科技的“硬核”成绩单让我们再次见证了中国科技的力量,不断创新的气象科技必将有效提高冬奥气象服务保障,助力北京冬奥会成为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