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视评】为生命开道,不能仅靠“骑行小哥”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视评】为生命开道,不能仅靠“骑行小哥”

来源:中工网
2022-01-21 14:12

  近日,在早高峰期间,一辆救护车被堵在了抢救患者的途中,一名骑单车路过的小哥随即化身为“开道使者”,一路敲车窗提醒前方的车辆避让,在他的引导下,救护车最终顺利通过,让原本需要半小时的路程缩短到了5分钟,为挽救病人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没有什么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骑行小哥”奋力蹬车为救护车开道的举动,值得我们每一个人为他点赞。要知道,救护车因为道路拥堵被迫停下的事情时有发生,但并不是每一位身陷危难的患者,都能有如此幸运。

  所以,我们需要更多像“骑行小哥”这样的人出现,但想要保障救护车一路畅通,不能仅靠“运气”,还需要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的自觉,以及城市管理者的护航。

  如今,“礼让救护车”是一项不容含糊的法律义务,有关部门应该切实加强交通执法,对违法行为给予从严处罚。除此之外,还可以考虑让急救车与交通管理系统进行紧密联动,利用好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为救护车及时规划最快的路线,或是对前方车辆发出“让行警示”,让救护车始终处在跑起来的状态之中。

  生命不容无视,法律不容挑战。开辟“绿色生命通道”,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和责任。

责任编辑:李嘉宇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