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事工评】以不懈奋斗成就职业梦想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事工评】以不懈奋斗成就职业梦想

来源:中工网
2022-01-14 14:40

  王勇

  作为中国铁路兰州局第一批专职从事大机养护维修的技术人员,徐同山在20多年里见证了铁路养路机械“一代比一代先进”的更迭。他常年巡行甘宁两省的千里铁道上,为出现故障的大机“看病疗伤”。他也是中华铁路总工会“火车头奖章”获得者。(据中国青年报1月11日报道)

  春运将至,大型养路机械设备陆续被送检修基地,徐同山和他的同事们将开启了一年最忙碌的时刻。

  对于1997年参加工作的徐同山来说,当时中国的铁路事业发展才初见起色,铁路电气化、机械化程度还很低。随着铁路建设的不断推进,电气化线路的逐渐增多、铁路技术标准的不断提高、大型机械设备的持续加入,铁路工作也不断向精细化转变。要想让27.5米长的大机器在约570毫米的轨距之间做工作,误差要控制在两毫米之内是件“绣花活”,靠的是“钻”和“挤”的钉钉子精神。

  二十多年,铁路建设的目标任务在不断更新,徐同山始终在奋力追赶变化的脚步,努力突破自我、提升自我,适应新的发展要求。从线路检修工到“大机”操作手,再到大型机械设备的检修师,徐同山的角色在变,但他的职责和使命始终未变,干一行爱一行的工匠精神始终如一。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徐同山的坚持不懈、拼搏奋斗,获得了很高的荣誉,成就了自己了不起的职业梦想。在铁路庞大的系统中,养路机械检修只是其中的一个环节,徐同山也只是数百万坚守岗位,拼搏奉献的铁路职工中的缩影。有了他们的坚守、创新、创造,才使得这个巨大而复杂的系统能够如臂使指的运作,让每一批货物能够完好无损地抵达目的地,守护每一位旅客的平安出行路。他们或许平凡而普通,却同样用奋斗的身姿活出了最美的芳华!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