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所不能?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无所不能?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1-11 07:32

  原标题:无所不能?

李法明/图 弓长/文

  280元一张“居民死亡医学证明”,120元一张“火化证明”,450元一张“病危、病重通知书”,检查报告单、诊断证明书、住院证明书更是按张收费,一两百元搞定……据《新华每日电讯》报道,在部分平台,只要花上几百元,就能轻松买到“私人订制”的伪造重要文书,有卖家甚至表示“全国哪里都能开、各地公章都能盖”。

  卖家如此口气令人震惊。据悉,这些伪造的死亡证明、火化证明等制式文书多被用来进行骗保、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有的用来逃避有关法律责任和义务,这不仅有违诚信和法治,而且严重影响了公共管理秩序。铲除假文书产业链,一方面,有关部门要通过加强文书防伪识别等方式从源头上治理制假、售假,另一方面,要落实“买卖同责”,让相关人员有切实痛感。电商平台也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动态监测,对违法违规的销售信息和产品及时下架。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