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职业病入保助力职业健康治理体系再升级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职业病入保助力职业健康治理体系再升级

来源:中工网
2021-12-30 14:32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国家卫生健康委等17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指出将尘肺病等职业病严重的重点行业职工依法纳入工伤保险保障范围,将符合条件的职业病患者家庭及时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工作领域的不断扩大,新工种新岗位不断涌现的同时,各类职业病患也随之出现。特别是对于在粉尘、化学毒物、噪声和辐射等职业病危害严重行业领域的从业人员,改善其劳动条件,将符合条件的职业病患者家庭及时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已成为劳动者的迫切需求。

  此时,《规划》的发布回应了社会各界的期待。将尘肺病等职业病严重的重点行业职工依法纳入工伤保险保障范围,不仅实实在在地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劳动者的问题,也体现出法律的人性温度和对劳动者切身权益的维护,让劳动者的健康水平能够得到进一步提高,更有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