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度陈仓”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暗度陈仓”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2-30 07:09

  原标题:“暗度陈仓”

赵春青/图 弓长/文

  据媒体报道,在辽宁沈阳的一些医院里,部分保安以帮助病人家属介绍服务的名义,暗中与殡葬店老板合作,抬高各项殡葬服务费用,甚至还将120救护车服务、门诊挂号、挂住院号等项目计划在“生意经”里。

  根据报道,当地此前曾有一些保安因相同情况而被所在公司开除,但从现实看,此类现象仍未被禁绝。一些保安之所以敢于如此“牵线塔桥”根本上说还是有利可图,殡葬行业有其特殊性,人们在购买相关服务和商品时往往没有太多选择余地和时间。这给了一些人“趁火打劫”、抬高相关服务价格的机会,也加重了一些病患家属的经济负担,甚至会造成不正当竞争,给医院形象带来负面影响。值得追问的是,类似的医院保安或医院其他人员,与殡葬店“合作”、合谋的情况是不是个别?处理涉事人员自是必须,但也要拿出更能“绝后患”的举措,比如,要增加市场透明度、规范性,要将相关行为记入诚信档案,要加大对类似行为的警觉和打击力度,要畅通相关投诉举报渠道,等等。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