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疫情防控精细化就是要以人为本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疫情防控精细化就是要以人为本

来源:中工网
2021-12-22 08:51

绘画/刘琪     文字/王肃

  12月1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两节”期间,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介绍,冬春季疫情防控将始终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着力在科学精准上下功夫,尤其提到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保障人员安全、有序流动。

  目前全国疫情形势总体平稳,局部地区发生由境外输入疫情引起的本土聚集性疫情有的已经得到控制,有的正在控制之中。但重点区域、重点人群仍要严格做好防护。中高风险区域,口岸、边境以及开展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地区等特殊区域,仍要继续保持相对严格的管控措施。

  年关将至,各地疫情防控也迎来大考。在严格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各地也要做好风险等级、个人免疫状态、疫情形势等方面综合的考量和评估,分类施策。确保政策硬核有力,落实温暖精准。防控措施精准有力,才能在抓好严格防控的同时,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精准的实现需要以人为本,尽可能做到措施人性化,及时回应群众需求,防控也能彰显温度。盲目“一刀切”会极大削弱政策执行的应有效果。疫情防控,考验一个城市的治理水平,体现一个城市的治理智慧。唯有精准施策、有序组织,民众积极配合、自我约束,多方合力,方能有效控制疫情蔓延。

责任编辑:王肃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