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钱容易?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赚钱容易?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2-15 07:17

  原标题: 赚钱容易?

赵春青/图 嘉湖/文

  据《法治日报》报道,河北邢台赵某等4人按照从网上看到的“兼职消息”,将自己的银行卡及密码交与他人使用,半天时间啥也不干就挣了7500元,正当他们感叹赚钱如此容易时,却因涉嫌“帮信”犯罪被警方刑拘。

  近年来,因涉嫌“帮信”犯罪被法律制裁的案例屡见不鲜。“帮信”罪即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是刑法修正案(九)增设的罪名。手机卡、银行卡实行实名制,大大压缩了诸如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提现、洗钱的渠道和空间,于是一些不法分子另辟蹊径,通过租用、收购他人银行卡从事不法行为。而这正是利用了现实中一些人法律意识淡薄又贪小便宜,搞不清出借、出售自己银行卡给他人使用的隐患和后果。一方面,要加大普法力度,让更多人了解“帮信”犯罪及其后果;另一方面,不少被骗都因贪念在先,总想着“天上掉馅饼”,只怕早晚要出事。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