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按下软件业开源生态构建“快进键”,助力产业数字化升级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按下软件业开源生态构建“快进键”,助力产业数字化升级

来源:中工网
2021-12-07 09:54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发布《“十四五”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到2025年,规模以上企业软件业务收入突破14万亿元,年均增长12%以上;工业APP突破100万个,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不断提升;培育一批具有生态主导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骨干企业,建设2个至3个有国际影响力的开源社区,高水平建成20家中国软件名园。

  此次的《规划》重点突出了“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发展要求,并将产业基础目标和产业链水平目标提至产业规模目标之前,表明“十四五”期间我国软件产业将进一步从重规模转向提质量,向着高质量发展方向持续迈进。

  如今,软件能力已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产业数字化业已成为经济转型的重要方向。随着《规划》的发布,软件业开源生态构建的“快进键”已被按下,对于企业自身来说,抓住数字化机遇,才能更好赋能传统产业。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