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色彩”扮靓2021年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种色彩”扮靓2021年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21-12-04 15:10

  原标题:“四种色彩”扮靓2021年

  巍巍华夏,泱泱环宇,2021年里中华人民共和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装饰着“四种色彩”。中国红,昭示着建党百年的坚定和炽烈;生态绿,映衬着自然的和谐和发展;荣耀金,彰显着发展的成果和惠民;古典墨,散发着中华文明的气质和魅力。

  邂逅最美中国红,不变的是党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为民服务印刻在党旗里,百年初心不曾腐变、百年使命不曾更替。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历经岁月雕琢和历史洗礼,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不曾变色、变味、变质。最美中国红,最美共产党,在当今波云诡谲的时代浪潮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浓,人民的生活水平、国民素质、民族精神越来越强。

  遇见最靓生态绿,不变的是党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境保护是全人类的共同使命,国家领导人以强烈的政治使命和时代担当,秉承对自然环境和生态文明高度保护的原则,多措并举、统筹部署,在建设生态文明事业中以“出重拳、下猛药”的劲头气势为我们守护大自然的馈赠和瑰宝,让子孙后代能够见证绿水青山的巍峨和神奇。当前,在党中央高瞻远瞩的全球视野下,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系统性成就。今后,我们仍将继续书写更美更绿的“华夏画卷”,扮绿中国,画靓乡村。

  装扮最烈荣耀金,不变的是党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时代突变和挑战对我党的执政能力和治国理政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更严的标准,挑战越大、困难越重,中华民族越挫越勇,敢于站在国际国内双重变化下,牢牢树立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敢于在困难中迎难而上、在危机里孕育新机、在挑战中开拓创新,以最英勇的姿态继续重塑“东方雄狮”的气魄气度,用发展成果回答“人民答卷”、用惠民举措回赠“人民拥护”。

  粉饰最雅古典墨,不变的是党坚持文化育人和文化强国。华夏文明,浩如烟海,走进中华文明殿堂,探寻国家宝藏,感受华夏文明的璀璨和魅力,我们有底气文化自信,我们有实力文化自信。华夏祖先在历史的进步中凭借着超高的智慧和才情,为我们创造了数之不尽的文化瑰宝。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增强文化自信”,在本土文化里汲取力量,凝聚人心,不走数典忘祖的邪路,也不走崇洋媚外的歪路,坚持以文育人,文化强国,树新风、扬正气、润生活、展形象。

  2021年,我们见证了太多奇迹和震撼,目睹了太多温柔和感动。纵然新冠肺炎疫情的阴霾笼罩着神州大地,也阻碍不了五星闪耀的光辉映射华夏九州。2021年,我们坚如磐石、众志成城,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底气和自信勇于斗争,以“独有英雄驱虎豹”的勇气和实力善于斗争,朝着建设美丽中国、智慧中国的辉宏伟业奔赴“赶考”之路。(谢亚丽)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